邓惠明教授赴洋中中心小学开展劳动教育研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2年1月21日上午,我院院长邓惠明教授到劳动教育活动基地——蕉城区洋中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家校合作推进劳动教育研讨沙龙”。洋中中心小学行政班子、班主任及家委会代表们参加了活动。

研讨伊始,邓惠明教授同与会的教师、家长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文件,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把握新时代加强劳动教育总体思路、基本内涵和育人目标。指出劳动教育六条:一、学校要发挥在劳动教育中的主导作用,不得挤占、挪用劳动实践时间;二、多渠道拓展实践场所,建立相对稳定的实习和劳动实践基地;三、强化劳动风险意识,建立健全安全教育与管理并重的劳动安全保障体系;四、开展劳动教育质量监测,强化反馈和指导;五、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家长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支持配合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六、家庭要发挥在劳动教育中的基础作用,注重抓住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劳动实践机会。

大家还针对“双减”政策之下,家校如何做好劳动教育的工作展开了讨论。劳动教育实施过程,未成年人父母应该做什么?如何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真正有所收获?与会代表就这些问题各抒己见。

活动紧扣“劳动教育”的主题,从儿童、家庭、学校和社会维度,研讨如何在当前的教育政策背景下,建构良好的家庭教育生态环境,有效实现多方协同育人,并共同谋划学校教育的发展方向。

周天勤校长表示,将抓实全体家长的家庭教育指导,积极探索具有洋小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西乡学子真正“懂劳动”“爱劳动”“会劳动”。

上一条:我院组织召开深化乡村学校劳动教育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宁德师院教育系教师到霞浦一小开展服务社会活动

关闭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教务处主页|学院主页

Copyright &copy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学院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