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惠明教授、黄宝珍老师为东侨实验幼儿园的家长开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年11月4日,应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东侨实验幼儿园的邀请,教育研究所黄宝珍老师为中班家长开设《学前儿童“气质”与养育》 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黄宝珍老师从心理学中的“气质”概念出发,指出学前儿童气质的不同类型和特点以及各自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强调不同气质类型没有好坏之分,指导中班家长正确认识学前儿童气质,把握孩子的气质类型,不对孩子妄下结论或贴标签。提醒家长在日常的教育中,能够在掌握孩子气质特点及其优势和不足的基础上,进行有针对性的养育。

11月5日,教育研究所邓惠明教授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班家长,开设《家长成长视角的幼小衔接》的专题讲座,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邓惠明教授基于家长成长视角,明确家长在孩子“幼小衔接”中的重要作用,强调家长自身要先适应孩子在“幼小衔接”过程中的变化,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用大量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剖析儿童小学入学后可能遇到的情况及如何准备和应对,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园与小学在学习内容上的变化、生活节奏上的变化、生活环境的变化、家长教育方式等方面的变化,明确自身在心理、行为上如何过渡和适应,为孩子顺利“幼小衔接”做好充分准备。讲座过程中,现场互动气氛浓厚,家长踊跃参与访谈,认真记录,反响热烈。

上一条: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教育研究所举办“科研课题申报书的撰写”专题讲座

关闭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教务处主页|学院主页

Copyright &copy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学院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