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5—6日,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研讨会由福建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指导,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承办。研讨会的举办,旨在加强全省大中小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研判近期我省大中小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现状,提高我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系统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省教育厅思政处、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高校、高中、初中和小学四个专委会成员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讨会为期3天,通过工作研讨、专家讲座、工作汇报等形式,对本年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总结提升,并对与会人员开展业务学习。教育研究所邓惠明教授作为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小学专委会组长参加了会议,并主持了小学专委会的工作研讨。教育研究所黄文澜老师作为高校专委会成员也一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中,四个学段的专委会还围绕《福建省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体系建设方案》《福建省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方案》,《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手册》分册编写方案,展开分组研讨及汇报总结。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林,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先友,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白学军,中科院心理研究员、博导韩布新,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服务机构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马泽中奉上了精彩的专家讲座。用严谨的学术研究、幽默风趣的语言、新颖独到的视角向与会人员分享前沿领域知识,内容接地气、引共鸣!

上一条:教育研究所参加“生命叙事与心理传记学”研讨会 下一条:邓惠明教授、黄宝珍老师为东侨实验幼儿园的家长开设专题讲座

关闭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教务处主页|学院主页

Copyright &copy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学院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