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琳中心小学举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子课题开题仪式

发布日期:2010年01月09日         宁德师范学院教育研究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1月4日下午,白琳中心小学举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的生命教育实践研究”子课题《有效整合课内外资源构建生命化课堂实践研究》开题仪式。宁德师范学院教育系副教授、宁德师专家庭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总课题组负责人邓惠明老师、宁德教师进修学院培训部主任、总课题组成员缪剑峰老师和白琳中心小学课题组全体教师共40多人参加了开题仪式。
“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的生命教育实践研究”是由邓惠明老师负责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部级规划课题,来自宁德师范学院、蕉城、福鼎、霞浦、柘荣共11所院校(含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20个子课题参与研究,白琳中心小学作为实践研究学校之一,首先召开了子课题开题会议。会议首先由课题组组长翁日尔校长作“开题报告”,从课题提出的背景、目的意义、研究对象、主要内容、研究重点、步骤、研究设计等七大方面进行论述。接着,课题组副组长邱元法副校长向与会老师解读了子课题的“研究方案”。邓惠明老师对我校课题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和关键性的指导,缪剑峰老师就课题研究的关键问题提出十分具体的建设性指导意见,并在当晚为白琳中心校和二小共150多位教师举行了题为《班主任工作的反思》的精彩讲座。
这次开题会议,在明晰今后课题研究方向的同时,为全体参与研究的课题组教师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和方法,极大调动教师参与课题研究的热情。


上一条:点头中心小学掀起学习海峡东岸生命教育理念高潮

关闭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教务处主页|学院主页

Copyright &copy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学院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